2012/06/14

商品攝影 -- 潤膚乳液塑膠瓶

這次的主題「潤膚乳液塑膠瓶」是第二次嘗試練習,由於有第一次失敗的經驗,這一次在架設拍攝環境之前,有思考商品塑膠瓶表面的特性,所以架設環境與燈光的位置都比上次快許多,而且一次拍攝成功,足見事前的研究準備是很重要的工作。

攝影棚架設如下圖,共使用三盞燈:左邊主燈用來打亮瓶身正面,頂燈用來打亮瓶身左上肩部的亮部,並描繪出瓶身中央商標部左上方的輪廓;後方背燈用來打亮整體瓶身輪廓與瓶口透明的材質。

整個攝影棚 用珍珠板圍城一個圓弧狀將商品包起來,背後掛一張描圖紙,描圖紙上貼兩張黑紙用來補商品的黑邊(以利去背),右邊放一面鏡子用來打亮瓶身右下方的輪廓。


只打背燈,燈的位置在噴口附近,目的是將其透明材質表現出來。


只打頂燈,呈現商品左上部的高光,左上肩與瓶身中央商標部左上方的輪廓也被表現出來。


只打主燈,將商品整體打亮。


三盞燈全打的完成作品


將描圖紙上用來補黑邊的黑紙拿掉,可以清楚的看到原本商品邊緣細細的黑邊消失了。

其實要不要放黑紙來補黑邊,要視情況與個人習慣而定,但有了這條黑邊,對於後續去背的動作會比較簡單。


去背並 PS 後製的完成作品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