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5/21

商品攝影 -- 3C 產品

商品攝影算是攝影裡較為特殊的領域,主要是拍攝客戶的產品,舉凡 3C 電器、服裝、食品、甚至汽車、房屋、模特兒等都是屬於這個範疇。

商品攝影中最重要的當然試要拍出客戶喜歡的照片,客戶所喜歡的照片包含了能真實呈現出產品外觀的顏色,質感,如果是 3C 電器的話,照片要能呈現出現代尖端的科技; 如果是食品的話,還要讓人看了之後有想去吃它的慾望; 如果是服裝類的話,則要讓人看起來如果是我穿的話,一定很好看。

總之,商品攝影照片的呈現,其目的就是希望消費者能從口袋裡掏錢出來買這樣商品。

為了進入這個領域,到美術社買了許多道具,包括描圖紙,珍珠板,檯燈(先用這個來練習打光),甚至還 DIY做了一個柔光罩。

今天算是第一次正式嘗試商品攝影,先拿公司的產品試拍。這個商品的表面是反光亮面材質,而且還是白色的,算是稍有難度的商品。

如果商品是白色又會反光的材質,則必須要特別注意商品表面上不要反射到其他東西。

利用表面會反色的特性,將黑紙放在 family of angle 內,即可產生下圖的效果,這樣的效果可以讓人知道這產品具反光的質感。

將拍完的作品交給行銷部門,請她們給予意見。果然,還有許多拍攝前沒注意到的地方需要改進。

看來,這領域還有許多好玩的東西,等著我去發現哪 ^__^

PS:對了,除此之外,照片的後製編修在這個領域也是非常重要的能力,去背是最基本的功夫,繼續加強吧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