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5/24

商品攝影 -- 珠寶 戒指

珠寶首飾等商品通常是反射亮面且有弧度的設計,除了要將珠寶本身的亮晶晶的質感表現出來之外,最重要的是避免將拍攝環境的也拍進商品上。

要設定白平衡有許多方法,其中一種比較常用的,就是利用相機本身的自訂白平衡功能,不過通常中高階的相機才有此功能。

如果沒辦法使用相機的自訂白平衡功能,那麼另一種方法也是可以用的,就是在拍攝場景中放一張白紙或黑紙,拍完之後再到電腦上利用 Photoshop 利用色階或曲線上的黑白滴管,選取白紙或黑紙的地方,也可以調整白平衡。


商品上某些區域反射到現場的狀況(擺設相機的位置),呈現令人不悅的黑色色塊。


在該區域放上反光板,則情況改善許多,商品上已看不到惱人的黑色區域。


下圖珠寶盒右側反射了下面的白紙,而產生不自然的色彩。


在珠寶盒右側擺放一張黑紙,即可消除此白色反光,還原飽和的色彩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