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5/29

商品攝影 -- 紅酒瓶

上次練習拍攝的紅酒瓶,因為攝影棚裝備的不足,因此拍出來的作品有許多瑕疵(下圖),除了酒瓶中央有許多現場倒影,兩邊白色反光也不自然,瓶底因為放在桌上,桌子也倒影在上面。因此今天利用新買的道具,重新再挑戰一次。


為了找到便宜又大碗的攝影棚支架,跑去夜市問在哪裡可以買這些支架,然後在新竹市區一家不起眼的店買到了。支架買了兩套,橫桿 + 橫桿頭 各買四個。

支架:300
橫桿:35
橫桿頭:50

先將攝影棚架設起來,左邊打了三盞 23W 6500K 的燈泡(大賣場都有在賣),透過兩層描圖紙向酒瓶打光,後方再放一塊珍珠板,以增加反光量與柔和度。右方與後方都放置珍珠板反光。

為了防止燈光照到房間其他地方再反射酒瓶身上,在左方放了一塊黑紙擋光。

拍出來的效果如下

為了增加瓶身周圍的細節,以利後續去背的動作,在後方珍珠板上放上黑紙。

結果如下

沒放與有放黑紙的效果差別一看就知道,有放黑紙的瓶身周圍多了一條細細的黑線。


去背之後的作品


利用 Photoshop 做最後修圖,將瓶底的部位去除飽和度,以除去不自然的虹色倒影,將左右兩側白色反光的部位做細節修飾,將不自然的倒影去除,成品如下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