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10/18

JOE JOE HUANG 登山 & 攝影 簡歷

2020/12
新書發表 : 山中歲月,用心寫下自己與山林的對話 (尖端出版社)
















登山健行,因為網路的推波助瀾,現在已成了現代人的摩登時尚運動,每到假日,山上便會湧進人潮,流汗運動、遠離都市塵囂、擺脫工作壓力、欣賞自然美景都是目的之一,彷彿到了山上,所有煩惱都可以拋在山下,心靈得以解脫。

在台灣某些百岳行程裡(如南二段、馬博橫斷等),山屋中竟有留言簿,供在此停留過夜的登山客寫下心情,除了留言外,有人甚至塗鴉畫圖,讓長途跋涉勞累一天的山友,不管是留言的人、還是看留言的人也好,心靈都能得到一絲絲的慰藉。

在這本健行日記,你可以寫下當下的心情感受,也可以紀錄旅途中遇到的奇人趣事,更可以抒發對人生的看法,它可以是一段故事、一首詩,即便是只有短短一句話,都是原汁原味你的日記。

2019/08
新書發表 : 百岳完登圓夢手冊 (尖端出版社)
我的新書《百岳完登圓夢手冊,25條行家精選的攻略路線》將於 8/9 (五) 正式開賣,本書濃縮了我二十幾年的百岳經驗,超過八百張精美百岳圖片,將100座台灣百岳匯集成25條經典登山路線,書裡面有行程安排的建議,包含高度適應、以不摸黑的行程安排為原則,讓台灣登山成為一件樂活悠活安全又健康的休閒活動。

書中還穿插許多登山小故事,還有老手私藏的小撇步,配合八百多張照片,讓熱愛山林的朋友們,在家也可以閱盡百岳。


2018/07
擔任領隊攀登歐洲第一高峰 – 厄爾布魯斯峰
http://joejoehuang-overseas.blogspot.com/2018/07/201875-716.html



2017/01
擔任 Canon 影像樂園講師
http://www.canon.com.tw/epc/Lecturer.aspx?id=00026&PageTo=1



2016/12 
新書發表 : 原來百岳離我們這麼近 (尖端出版社)
https://www.books.com.tw/products/0010737477?fbclid=IwAR074l3GTBCd2AQi4jTzI8gGH8rBueI3aHIxOjC1uNjFV-m9Yj0wzphkKo8



2016/08 
擔任領隊攀登非洲第一高峰 – 吉利馬札羅山
http://joejoehuang-overseas.blogspot.com/2016/08/201684-816.html



2015/09 
完登台灣百岳 – 屏風山
http://joejoehuang-3000m.blogspot.tw/2015/09/2015918-920.html


2015/07 
擔任領隊攀登日本第一高峰 – 富士山
http://joejoehuang-overseas.blogspot.tw/2015/07/2015712-716.html



2015/03 
擔任領隊攀登尼泊爾聖母峰基地營 (EBC)
http://joejoehuang-overseas.blogspot.tw/2015/04/ebc-2015321-45.html



2014/09 
擔任領隊攀登東南亞第一高峰 – 神山
http://joejoehuang-overseas.blogspot.tw/2014/09/201498-912.html



2014/10 
Taiwan 3000M 榮獲經濟部百大精選 App
收錄高山攝影師 Joe Joe Huang 多年挑戰攀登台灣百岳捕捉的美景精選,除了是一本高山美景電子書,呈現台灣百岳在不同時間與氣候下的多樣風貌;更有作者關於登山、攝影的心情、趣事分享。隨著閱讀圖文,就像展開一場場精彩的高山探險。


2014/6/27 
台灣之美 - 高山攝影講座 (新竹文化局)


2013/9/16 
mémo 文創達人講座 (東吳大學)
透過 Memobook 與東吳大學美育中心的協助,這次假東吳大學雙溪校區舉辦一場高山攝影講座,與喜愛登山、攝影的朋友分享高山攝影經驗與技巧。

官方活動網址:http://www.memobook.com.tw/info.activity_02.php

2013 
Taiwan 3000M{台灣之美‧微寫真}新書發表
透過 Memobook 賴執行長的幫忙與協助,終於能將二十年來攀登百岳的照片與大家分享,此次新書發表,總共有兩本書,一本為典藏版,特色為大圖片,欣賞台灣百岳壯闊之美,內容可參考網址: www.memobook.com.tw/share.php?s=132pMeJNHd


另一本為隨身讀本,主要針對照片本身說故事,並講解高山拍攝要領。

新書發表會邀請函


2012  
台灣登山 App(城邦出版集團)
台灣山岳之美,令國內外喜歡登山的山友都深深著迷,小小的福爾摩沙卻有著 3000多公尺高度的數百座山峰,而每座山又都有著自己的獨特性格,展現山的神聖之美,想要一探台灣的山岳之秘,台灣登山 App 帶你展開尋山之旅的第一步!
iPhone & iPad下載點:App Store

2011
「歐都納‧登百岳‧慶百歲」攝影展
攝影展期間:100/11/18 (五)-100/12/3 (六)
攝影展地點:台北中山公民會館 (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128號)


「歐都納‧登百岳‧慶百歲」: 官方網站

2011 
歐都納「登百岳,慶百歲」官方攝影師


2010 
新竹美展 -- 入選
作品名稱:堅韌的生命力
玉山圓柏生長高度大約在海拔 3,200 ~ 3,990 公尺之間,台灣 3,400 公尺以上的高峰都可見其蹤跡,但因其生長環境惡劣,在強勁的風勢下,樹幹常呈現不規則蜷曲狀匍匐在地。
2010 新竹美展得獎名單

2009
「DCView100‧寶島100」-- 百大攝影師



2008 
大紀元國際攝影大賽 -- 優秀獎
作品名稱:豐收

相關報導:大紀元時報:一; 大紀元時報:二

2006 
誠品書店【閱讀,無所不在】-- 每週佳作
作品名稱:什麼書這麼好看ㄚ?這位小朋友看書,還翹著二郎腿,神情專注的模樣,連上面的雕像都忍不住想瞄一下。



2006
新竹市十八尖山賞花月攝影比賽 -- 入選
作品名稱:花 鐘



1999/06
在玉山主峰結婚,第一次擔任高山領隊
http://joejoehuang-3000m.blogspot.tw/2006/07/1999626-628.html



1994/09
首登第一座百岳 - 玉山
http://joejoehuang-3000m.blogspot.tw/2006/07/1994918-920.html

沒有留言: